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專屬下午時光的西塔琴遇上tabla鼓與瑜伽

11/26 下午
由印度西塔琴融入流動的肢體瑜伽,搭配節奏慢慢轉動筋骨 ,藉由琴聲讓心放鬆,是一堂舒適的心靈瑜伽課程。在這週末的下午,除了美麗的西塔琴,還有塔布拉鼓Tabla一起合奏共鳴。
這是愛上西塔琴聲音的故事,起源於一場印度學習之旅,故事的學生在印度偶然遇到了老師Hansraj 韓森羅傑,被老師的演奏深深吸引;追隨著老師體驗了幾場演奏後,他開始學習西塔琴。從初學到開始彈琴,短短的五個月當中,老師認真又貼切的教學與引導,讓學生快速成長並學成,也奠定日後的師徒情感。
Hansraj韓森羅傑博士
北印度音樂與西塔琴的專業教授。出生於印度的北部,據有恆河的「瓦拉納西」之稱;他在六歲時開始玩樂器,之後他的父親給予他第一把西塔琴。從那時起Hansraj累積大大小小的音樂演奏經歷,便在貝拿勒斯印度大學完成他博士學位。而論文提為“北印度弦樂器史及多種演奏風格”。
『天鵝』在印度傳統上為音樂的象徵,韓森羅傑 Hansraj 的印度字意為『天鵝王』之美稱,透過他的細緻琴聲變化出優美的旋律。
WAKA (若池敏弘)
自1987年開始學習迄今演奏印度 Tabla塔布拉鼓已有二十年經驗。遊歷世界各地表演和舉辦關於北印度式演湊Hindustani音樂和研討會。累積許多樂器和演奏風格,他積極地將印度古典音樂帶給台灣的觀眾。







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

一場美好的銅鑼夜晚

11/5(六) 晚上7:00-8:30
今天秋季感恩銅鑼浴,和遠道來的幾位銅鑼師伙伴們一起傳頌這感恩之念,地球鑼接引大地之母,透過鏡面鑼連結內在自我,還有超有能量的海王星鑼...
還有還有一個新朋友...碟...鑼...忘了名字,好美妙的音聲震動
祝福大家有美好的夜晚。